十个又

你是我爱一程又终将脱离的蛹。我爱你。

 

【锤基】殉道者 02(北欧神话AU)

“我看见了光。”

“在喧嚣的海边,他的坟墓里。”


"I saw the light.”

"In his tomb by the sounding sea."




北欧神话设定+雷神背景


锤哥这次一点都不皮!超正经!



甜文作者皮皮又:大概是刀子,现在还甜着_(:з」∠)_


前文传送门
1



(2)
寒风降落在约顿海姆

像是蒲公英的种子找到落地的根

阴影包裹住光明 只有群星还在天边闪动

地底的怪物冲上凡尘

顶礼膜拜黑暗的神

他们皮肤苍蓝 眼眸鲜红 身高惊人

主宰了绝望与寒冷



为首的人献上新生的羔羊

毛色洁白 眼神澄澈 

——罪无可恕的纯洁

“全知全能的神啊,黑暗的主宰

请您接受我卑微的尊崇——

您将拥有恢弘的宫殿

您会主导冰雪的意志

您能动用的军队世间罕有

我以寒冷的圣名起誓

向您开放巨人的山洞

您不能在世间再找到同样的诱惑

我只求您留下黑暗的天幕。”

头颅低下 脊梁笔直


洛基端坐于乱石堆中

仿佛神殿已经建成

王位已然夺去

神色间染上冰霜的寒意

手指却留恋羊羔的温软

地面与权杖开始轰鸣

“跪下

愚蠢的巨人

我不受你卑贱的贿赂

这只是个交易

你最好听明白我的意思:

你和你的臣民向我提供忠诚

我和我的权杖施舍你们黑暗”

邪神轻轻的笑

“不然就滚回你们寄生的洞穴”



巨人低下的头颅忽然抬起

血红的眼里暴戾不甘

然而自由来之不易

谁也不想回到地下的牢狱

开口就谄媚至极

“唉,尊贵的阿萨神明

王座是用什么做的?

您要,那便拿去,不会有人比您更配得上

座上那将有的

九十九颗不灭的恒星

九十九滴托克的眼泪

九十九粒神女的心脏

王座是什么做的?

冰霜的血统不配碰到一丁点儿

您要,那便拿去!

往后群星为您而升空

太阳永远龟缩在地平线下

王座是什么做成的?

我愚昧的血统没有告诉我一星半点儿

您要,我便恳求您拿去

只求您不收起这永恒的黑暗

好让我为您打下那原本就该是您的天下”

洛基不屑的转身

“那就跪下,卑贱的蝼蚁”

绿色的披风顺着风向流动 仿佛融入白云端

带着羊羔 消失在黑暗里



从前的王阴冷的笑

带着狰狞与热切

“万能的神明啊

我且看看你知晓你血统的模样

会不会和现在一样挺起胸膛

埃西尔神族里出现的霜巨人的血统

何其卑贱 何其可笑

这个交易何其公平

你要我给你忠诚

我就给你所有的秘密!”




索尔想念他的兄弟

他想要找到他

就像农人渴望再临的雨水

他向每一个神明打听,骄傲的雷神不再高贵

“你可有看见我的好兄弟?

他头发乌黑,眼睛明亮

万千星辰在他眼里

他掌管黑暗与生命

雷电与雨水

嘿,亲爱的朋友,你可有看见他?”


可他除了洛基再没有朋友

巴尔巴德无视他贫瘠的土地

乌尔德唾弃他无能的神力

约尔孟冈德嘲笑他倒下的神像

只有瓦尔基里们问他

“索尔,那位有什么好的?

他在的时候觊觎你的臣民

瓜分你的祭品

看向米约尔尼尔的目光满是贪婪

他从不掌管生命

他只制造死亡

他从未创造过雷电

他只能召唤乌云

全能的雷神啊,您为什么要找到他?”

雷神沉声道

“你们告诉我,雨水没有乌云该从哪里落下?

你们告诉我,农人失去雨水该用什么存活?

你们告诉我,他为何生而贪婪?

你们告诉我,他为何为人看轻?”

瓦尔基里们不能回答,只好目送索尔继续向前走去

顺着虹桥,走到了约顿海姆

女武神齐声警告

“回来!雷神!

约顿海姆不是善人的土壤

最顽强的野草也不能生长

冰霜巨人卑微的血统会玷污您高贵的眼眸

回来!索尔!

众神之父即将踏着斯雷普尼尔到来

为了踏上歧途的战士

沾染过巨人气息的神族何其卑贱

回来!奥丁的伙伴!”

但索尔不愿回头。











前面lof好像抽了,把我文给吞了。 啧

@个个个个由 @HoYYk @空调 @Lvy @早禾 @潘地曼尼南 @雾矢きお 感谢各位被我骚扰还不打我的小可爱们_(:з」∠)_






  41 10
评论(10)
热度(41)

© 十个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