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又

你是我爱一程又终将脱离的蛹。我爱你。

 

【锤基】殉道者 01(北欧神话AU)

“我看见了光。”

“在喧嚣的海边,他的坟墓里。”


"I saw the light.”

"In his tomb by the sounding sea."





漫威世界观+北欧神话

第一次写这种文体的皮皮又捂住小脸_(:з」∠)_恳请各位太太提出建议_

(:з」∠)_


(以下正文)

很久很久以前

在一个滨海的国度里

住着两位神祇


一位的头发金黄 眼眸湛蓝

他的名讳你或许听过

光明垂怜着他

爱琴海嫉妒着他

他的名字叫Thor

雷电的神明 农人的守护者 大地的友人


一位的长发黯然 眸子清亮

他的名讳无人知晓

秋波为他闪动

死水为他喧嚣

他的名字叫Loki

诡计的始祖 权利的守门人 黑暗的领主


他们二位相生相伴

因而有雷电和雨水就有了乌云和昏暗

受甘霖恩惠的农人却不知道

作物抽条的喜悦只和一人分享

满心的感恩只留给一人


雷神的祭坛永远铺满瓜果牺牲

神庙里藏着最好的果酒和最烈的麦酒


邪神的神像凋敝只有尘灰粉饰

祭坛破落只有死去的翠鸟


那会儿他们还是孩子

不懂灰尘和美酒的区别


金发的孩子和黑发的孩子共同分享农人的劳动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直到有一年

寒风从白云端吹来

吹散了黑暗

从此雷电再不能带来丰收

农人失去了正在结穗的稻子

母亲失去了还在哺乳的孩子

大地失去了她骄傲的生气

这一切闹剧的根源,很久以前

在那座破败的神庙

一半的祭品和满地的灰尘

座上的神明穿上蜘蛛的馈赠

脚前的尘土被老鼠轻吻

有半根蜡烛尽职的献出生命

照亮了阴影中的两兄弟

黑发的那位 眼角通红 嘴角阴冷

“我亲爱的哥哥,你我同为神明

我的祭品名叫恶毒,你的信徒却为你奉上世上少有的宝物

我的神庙为人唾弃,你的祭司却替你挡去所有微细的牢骚

万能的雷神啊

请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金发的那位 眼神暗淡 唇齿笨拙

“我亲爱的Loki,你我相生相伴

没有乌云也就没有了雷电

你不卑微也不低贱

恶毒从来不是你的祭品

人们也从未唾弃你的神庙

你比我更为高贵

黑暗带给孩童甜美的梦境

雷电只能被摇篮低声诅咒


我的兄弟,

天上的六翼天使也将你嫉妒

众神之父的智慧与你共同分享

巴尔巴德的光亮不及你的锋芒……”


他的话还未说完

白云端的寒风夹杂着黑暗

从他的身旁掠过

虚空中邪神的笑声在回荡

阴冷而绝望

“伟大的雷神,我不受你这唇齿的蛊惑

我不再为你抹黑


黑暗不会再与雷电相伴

乌云不会再与雨水相遇

您的米约尔尼尔大可为您增光添彩

总比一个寒酸的兄弟装点门面来的合适”


从此以后

雷声为人诅咒

闪电被人无视

——光明里的闪电就像是黑暗里的乌鸦,雪地里的白鸽

雷神失去黑暗,失去了他最爱的弟弟

他为人唾弃

神庙不再光鲜

祭坛不复丰盛


——两座神庙,拔地而起时同样崭新

——两座神像,被人推倒时同样无助








 @潘地曼尼南 

  70 19
评论(19)
热度(70)

© 十个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