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又

你是我爱一程又终将脱离的蛹。我爱你。

 

【锤基】命运之路

我用一箱农夫山泉向各位小可爱保证真的会很甜的辣!!!!

前文指路
序章:https://yiyouye288.lofter.com/post/1f8fdd19_ee882baa

左边的支路:https://yiyouye288.lofter.com/post/1f8fdd19_ee8b4638

右边的支路:https://yiyouye288.lofter.com/post/1f8fdd19_ee912901





【主干道】(前半段路程)



heine有一天在学校门口看见了一个男人。男人穿了一件很旧的卫衣,手中捏了一个啃到一半的汉堡,和很多流连在伦敦大大小小的公园长椅上的人一样,落魄而疲惫。

但他似乎又不是一个流浪汉。他呆呆地望着学校的方向,眼中的温柔可以化开伦敦冬天里最坚硬的冰,像是透过砖红的墙面看到了最美好的故事。

他的金发纠结,但光泽远胜黄金;他的眼窝深陷,但眸子的颜色依旧可以让喧嚣的爱琴海噤声不再宣扬自己的美貌。

heine在第一眼看到男人的时候就感到似乎有什么在敲打自己的胸膛,一种极其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大约是于心不忍,又或者是悲伤。

男人在校门口从第一遍铃声响起站立到最后一盏灯也已经暗淡。伦敦的雪开始纷扬的下,heine再也忍不住了,抓了把伞就冲出宿舍。hahn在他身后跟着,生怕自己弟弟被门口的怪男人拐走。

“先生,你冷吗?”打着伞的男孩仰脸看着Thor。

Thor从回忆中惊醒,看见面前的孩子,琥珀色的眸子,和自己想念着的截然不同,雷神蹲下身,隔着栅栏摸了摸男孩的头,说:“不、我不冷。”

男孩抓住Thor的手,和落下的雪一样。“你骗人!”heine像是被激怒的小兽,琥珀色的眸子紧紧盯着Thor。

雷神不明白男孩的怒意来自何处,他只能笑笑,“嘿,你的哥哥来接你了。”顺手指了指飞奔而来的hahn。

“不”男孩回头看了看还在远处的hahn“他不是我哥哥,他只是我的朋友。”

Thor又笑了笑,“是吗?不过我是来找我的兄弟的,他被坏人欺负了,我没能护住他。他就和我赌气不回家,我现在得带他回家了。”

“那你找到了吗?”男孩努力踮起脚,想用伞把雪和这个悲伤的男人隔开。

Thor接过男孩手中不断摇晃的伞,替男孩遮住风雪。“不,还没有。我的兄弟比我聪明一百倍,他知道应当躲在哪里而能不被我发现。但我比他强壮,总有一天可以走遍这个星球,找到他、和他说对不起,到那时他的气也应当消了,我就可以带他回家。”

heine握住男人冰凉的手,有一种情绪正在疯狂的击打自己的胸膛,有什么就要从冰封的湖面下喷薄而出,一种强烈的痛感砸开了冰面,十几年内沉默的回忆带着喧嚣袭来。男孩痛苦的闭上眼,抓住Thor的手,像是抓住自己和人间的最后一点联系。

终于赶到的hahn一把把heine拉到自己怀里,冲男人大吼,“你对我的弟弟做了什么!”

Thor眉头紧锁,“他之前可我说你不是他的哥哥。”他抬手拨开男孩眼前的额发,“何况我什么都没有做……”他忽然愣住了,骨节宽大的手开始颤抖。

hahn一把打开Thor的手,拉着heine转身就跑。

Thor留在原地,撑着heine的伞,盯着抚过男孩额头的指尖上沾染到的一丝微弱的气息,熟悉而温暖,他喃喃道:“不,这不可能,不可能。”

Loki应当已经永远的,沉眠在了当年的虚空中了,理智的钟声又开始响起。Thor抱住头,蹲在雪地里,喉咙里发出的支离破碎的叫喊像是野兽的哀嚎,深夜偶尔路过的行人没有人敢上前劝慰。男人的悲伤来自地底深处,像是浸没在深黑色水中的怪物、绝望而无助。

Thor从来没有真正想过Loki依旧存活于世,并且以这样的方式。他从来都知道的,自己最爱的Loki已经死了,真正的死了。每夜沉闷的在耳畔响起的钟声都来自于自己的内心,逼着自己回忆起那些夜晚,Loki最后的那个充满了自己难以理解的情感的眼神 。

可他只能期骗自己。

欺骗自己Loki依旧活着,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计划着下一个恶作剧。用这样温柔而可笑的假象逼迫自己活过一个又一个的长夜。

这十几年来,死亡对Thor来说都是最香醇浓郁的烈酒,稍一松懈就会沉溺其中,那一头有他最敬重的父亲,最敬爱的母亲以及他从来学不会听话的兄弟在地狱尽头的火焰中笑着等他归来。

现在地狱的烈火似乎已经熄灭了,Loki变成了真正的凡人,但终究活着,而且又有了一个疼爱他的哥哥。

这样很好。

可他害怕这依旧是一个梦。


Thor抬起头、大口的喘息。冰冷的空气灌入肺中,带着雪,一寸一寸侵入男人的五脏六腑。他走了这么多的路,终于感到累了。

雪花夹杂着冰碴落在他的脸上,化成热流,滴落脸庞。

Thor哭了。

第二天天亮的时候,雪停了,Loki在宿舍的床上醒来。

他找回了记忆,在十年前丢失了的一千五百多年的记忆。所有的痛苦又再一次的重现。

他想起了每次恶作剧以后Thor无奈又恼怒的叫自己的名字;他想起了每一次Thor挥舞mjollnir诗的雷电遮住她新学的法术的光芒;想起每一次自己做了出格的事后他不知道该怎么做又不想伤到自己,只好吧锤子轻轻放在自己身上的蠢笨的样子;想起自己是个冰霜巨人的事实。

有一只黑色的小鸟扑棱着翅膀飞到窗口,用鲜红的喙敲了敲玻璃。Loki认出来了,这是Thor唯一可以熟练使用的法术,在两人的寝宫分开后花了三个日夜才学会,用来晚上说悄悄话。灵鸦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Loki的面前出现过,大约就从自己冰巨人的血统开始曝光于阳光下的时候,像是断了线的风筝,大风天里,难寻踪迹。

Loki打开窗户放灵鸦进来,黑的鸟停在了Loki的手上,偏了偏头,化成一滩墨迹后重新在空中组成它的主人的样子。

伦敦的风很大,室外滴水成冰,Loki没有关窗,静静地听兄长说的话,黑色的幻像每说一句,男孩的怒气就多一分,等到Thor的话都说完了,墨迹又变回原来的样子,Loki的怒意几乎再也抑制不住,他一把抓住灵鸦,盯着他湛蓝的眼睛说:“不,哥哥,你这个蠢货,你说的屁话我一个字都不会相信,你走到哪里我就追到那里……”Loki愤怒的声音终于停下,灵鸦依旧停留在他手上,而不想从前,直接回到主人的手上。Loki试着把灵鸦放入冷风中,而这只黑色的小鸟像是一朵彻底干枯的花在风中被撕成碎片。

Loki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哥哥真的切断了和自己的联系,而现在的他完全无能为力。








@早禾 @潘地曼尼南 (太太也来看看我的文呗~~_(:з」∠)_)
@雾矢きお (给小可爱一个mua)


这里甜文作者亦又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啦啦啦啦

  22 11
评论(11)
热度(22)

© 十个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