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又

你是我爱一程又终将脱离的蛹。我爱你。

 

【锤基】命运之路


       I go to seek on many roads
  What is to be. 
  True heart and strong, with love to light— 
  Will they not bear me in the fight
  To order, shun or wield or mould
  My Destiny? 


  我在很多条路上探寻
        哪一条
      最坚实、最可靠、有爱照耀
       能否在
  我指挥、闪避、抵挡、塑造的
       战斗中
       承受我的命运?
    


第一个路口


左边的支路

Loki再一次睁开眼,感受到光线与温度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一个育婴箱里了。周围全是喜悦的面容,或苍老,或风华尚存。只有一个小胖子,举着一根比自己脸还大的棒棒糖,一脸嫌弃,在大人堆里挤来挤去,终于挤到了Loki的面前。

小胖子打量了半天,只说了一个词:“丑。”Loki简直要被气死了,心想:“愚蠢的蝼蚁,早晚有一天把你冻成冰棍。”小胖子舔着糖,口齿不清,“喂,小东西,睡然里长得很糗,但素妈妈说我要罩结你。”小胖脸几乎贴上了透明的箱壁,表情看着挺严肃“首先你得学会叫我哥哥。”

Loki又有了抽出匕首的冲动:“你这粗鄙无知的人类,我是Asgard的王子,诡计的始祖,我永远只有一个哥哥。你甚至不如他脚下的一粒尘土,偶尔凝视的方向爬过的甲虫,凭什么要求我用称呼他的音节来命令你,让他的威名蒙上不必要的阴影?”

他想起了那头张扬的长发,澄澈的蓝色的眼睛,还有很久以前时常可以看见的温柔的微笑。王子再也难以忍受了,泪水充盈了他琥珀色的眼睛。

婴儿的啼哭扰乱了众人的喜悦,也让他的凡人父母发现了那根来源不明的大的过分的棒棒糖了。

那小胖子哭的甚至比Loki还伤心。


Loki被他的凡人父母起名为Heine,一个为德意志带来过永恒春天的诗人。他是那场灾难后,Liz家族出生的第一个婴儿,恰如无尽寒冬中早发的一颗嫩芽,与奇迹同等价值。

他的父母很快发现,他们的“奇迹”喜欢看新闻,尤其是关于一年前的灾难,每次都很认真。假如Thor出现的话,会再认真些。


等到Heine三岁的时候,来自泰坦星的恶魔已经飞灰湮灭,地球上消失的另一半开始陆续重生,而此时的Heine已经很难记起自己曾经的兄弟,以及他曾经为神的事实。

七岁时,他被送到英国的一家寄宿学校。学校建在市中心,从前是一家养老院,因而鬼故事特别多。

那个时候Heine和他的小胖子兄弟已经可以像寻常兄弟一样相处了,只是他依旧无法对着小胖子的脸,说出“哥哥”这个音节。

小胖子那年上三年级,已经不胖了。鼻梁很高,像是古罗马人的雕塑,亚麻色的头发,以及比Heine更为浅淡的金黄的眸子。他很爱他的弟弟,只是他爱着的小东西,从来不愿意叫他一声“哥哥”。
三岁以前叫他“胖子”。三岁以后直呼他的名字。Hahn感到很惆怅,他原本以为自己减肥成功以后可以听见他的小东西叫他一声“哥哥”。



关于最开始的诗:出自欧·亨利《命运之路》

序章传送门:https://yiyouye288.lofter.com/post/1f8fdd19_ee882baa
@雾矢きお @早禾 
谢谢两个小可爱的支持(⁎⁍̴̛ᴗ⁍̴̛⁎)
xl微博@亦木也欢迎来勾搭٩(˃̶͈̀௰˂̶͈́)و

  28 1
评论(1)
热度(28)

© 十个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