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又

你是我爱一程又终将脱离的蛹。我爱你。

 

命运之路

Loki最终走上了一条很长很长的路。

路很宽,但总是在微微的有节奏的颤抖,像是一匹正在被纺织的棉布。因而Loki大致猜到了路的尽头是什么 。

他并不觉得死亡的那一刹那是痛苦的,至少比得知自己是冰霜巨人的时候心口那种钝痛要好很多。就好比一个是Jane的巴掌一个是Thor的锤子,傻子才会觉得前者更痛。

Loki不知道自己在这条路上走了多久,因为他不觉得累,也感受不到饥饿与寒冷,太阳没有从路的上空降落过,他只是觉得有些寂寞。这条路上只剩他一个人了。他只好开始回忆,他可笑的一千五百年的人生了。

他想起了他那蠢笨愚钝而又永远不会开窍的哥哥。
他想起了哥哥对他说的每一句话。
他想起了哥哥偷偷和自己分享的果酒。
他想起了走上这条路之前最后感受到的那个温暖但是用力过头的拥抱。

Loki转过身子,他忽然后悔了,或许死亡也只比自己是冰霜巨人的真相要好那么一点点。他想要回到那个有Thor的世界了。但是路已经截断了,他站立的地方永远是上一匹布的结局,下一匹布的开端。

等到他又回忆完一遍的时候,终于出现了门。门口站着一个人,逆着光,只能看见他闪耀的有些过了头的金发,纯粹的像秋波的眸子,红色张扬的披风在身后摆动。他露出了微笑,最温柔不过像是恶魔的诱惑,说:“Loki,欢迎回来。”

有那么一瞬间,Loki觉得自己一路上没有跳动过的心脏在狠狠撞击自己开始腐朽的胸膛,他深吸一口气,把这种不理智的情感狠狠压下,闭上眼睛,问:“你是谁?”
“Thor”一时有些惊讶,收起了笑容,停下了微风:“你看到了谁,我便是谁。我是奥丁之子,我是雷电的神。”他转而又笑了,“很久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了。”
Loki双手垂在身侧,指甲嵌入手心:“不,你不是。我的哥哥,现在再也不会对我这么笑了。”
门口的人向前走了一步,再次开口声如洪钟,“我是你的引渡人,你可以尊称我为死亡。”

Loki轻蔑的笑了,匕首再次在手上把玩:“我以为海拉死后,再也不会有人这么说了。那你算什么呢?死亡男神?”

他继续向前走,那人每走一步,Thor的样子就淡去一点。等到他到了Loki面前的时候,只有一个少年,身着白衣,五官像是按照最标准的黄金比例塑造的,烟灰色的眸子望着你的时候,像是群星在闪动。

少年拉住Loki的手,“走吧。”将他带到了门的入口,“未来已经由诗蔻蒂为你编织完了,过去也已被乌尔德剪去了。”

Loki望了望门里,叹了口气,最后回望了一眼“死亡”,他已经又变回了Thor的模样,“好吧,哥哥,再见了。”





emmm之前已经发过图了但是还是再发一下文字吧emmmm

  24 7
评论(7)
热度(24)

© 十个又 | Powered by LOFTER